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国际金融城市建设与人才战略研讨会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1:39
  人民网深圳12月20日电(胡谋 许天宇)19日下午,深圳国际金融城市建设与人才战略研讨会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和深圳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共同主办。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深圳市金融办、证监局、保监局有关负责人,多位金融业界人士以及近十名北京大学教授出席大会。

  据介绍,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金融主管部门、业务机构以及人才培养单位三方的研讨,摸索适合深圳的国际金融城市建设模式和金融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政府、业界和学界之间的有效交流机制,为深圳创建国际化金融城市提供脑力支持。

  多名业界人士及有关专家在会上作精彩发言,其就当前深圳金融环境、金融人才存在的问题,政府、高校、业界如何有效沟通,以及如何提高深圳已有金融人才的专业能力等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在研讨会上表示,深圳处在产业转型阶段,2009年上半年深圳金融总资产达3.5万亿,金融业对深圳来说越来越重要,深圳更加需要越来越多的高质量金融人才。坐落在深圳的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一直并将继续按照国际标准,为深圳、为全国培养经济与金融高级管理人才。

  深圳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在研讨会上透露,今年1-9月,深圳金融业增加值已超过800亿,增长20.5%,对GDP的贡献达到13.7%。该负责人表示,深圳要打造国际金融城市,必须要注重人才战略。深圳市政府将努力改善吸引人才的条件,制定并落实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优秀金融人才来深工作;同时着力从深圳内部着手,加强金融人才的培养,推动金融业发展。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认为,本次研讨会是一场针对具体事务的务实研讨会,“国际金融城市建设与人才战略”的题目切合深圳实际。深圳要建设金融中心,最后要看人才,人才决定未来发展。希望今后能和高校合作,整合政府、教育资源,为金融机构培养高层次的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