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渤海湾“黄金水道”蓬莱至旅顺客滚航线开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12:40
  中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记者王茂盛通讯员王建波)渤海湾第二条“海上高速路”和“黄金水道”蓬莱至旅顺客滚航线,日前正式开通。该航线的开通,将大大缩短山东半岛至辽东半岛间的行程,对拉动环渤海地区的经济、旅游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蓬莱至旅顺客滚航线由我国最大的海上客滚轮渡运输公司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据渤海轮渡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前进介绍,蓬莱至旅顺航线是渤海湾客滚运输航线中航距最短的,海上距离仅为65海里,船舶航行四小时即可到达。营运初期,渤海轮渡公司抽调“宝华”轮、“英华”轮投入到该航线运营,实行两条船舶对开,蓬莱港11时、21时分别发两个航班,旅顺港9时、21时分别发两个航班。待时机成熟,渤海轮渡公司将抽调“珠”字号船舶来从事蓬莱至旅顺航线的客滚运输。2012年,还要将航线延伸到天津,届时,蓬莱到旅顺到天津,将形成一个环渤海的航运、旅游黄金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