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哥本哈根协议无约束力 新加坡宣布撤销减排目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13:40

  气候大会结束后,疲惫的代表们鼓掌欢迎。

  最新消息

  哥本哈根协议无约束力新加坡宣布撤销减排目标

  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未能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后,新加坡撤销在会议前宣布要减少碳排放量达16%的目标,将回复到今年稍早宣布的减排目标7%到11%。

  新加坡国务资政贾古玛月初曾宣布,只要各国达成具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减少碳排放量协议,新加坡将在2020年减少碳排放量达16%。不过,由于哥本哈根会议无法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所以新加坡政府表示,没有义务实现16%的减排目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哥本哈根向随行新加坡媒体表示,无论能不能达成协议,新加坡还是会开始减排,因为新加坡推出永续发展蓝图,蓝图内包括一些新加坡原本就打算要落实的措施。李显龙强调,一旦国际社会达成协议,并要求各国履行减排承诺,新加坡从现在开始所作的减排努力,应被计算在内。

  李显龙称,新加坡可以体谅中国和美国这两个主要碳排放国,为何不易做出具有约束力的减碳排放承诺。他说,过去两三百年来,美国人生长在天然资源和能源充裕的环境,住惯郊外的大房子,开惯大汽车,就算美国总统有强大政治意愿,也不可能在这一世代的时间内说服美国人大幅减少对汽油、煤炭和天然气的依赖。李显龙还说,要中国为了因应气候变迁而牺牲经济成长也非常困难,因为中国还有很多人等待脱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