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出现驾校考试秘籍 列举数十条笔试定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4:07

  不用看书就能通过交规考试?近日网上竟出现了一则所谓的驾校考试秘籍。该秘籍列举了数十条笔试定律,不少网友纷纷收藏备用。对于这种应试做法,网上争论颇为激烈。有网友感到担忧,更有网友表示在考驾照这件事情上走捷径,不但是对他人生命的漠视,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秘籍包含答题技巧

  “口五站三”、“吊二撤三醉五逃终身”,乍一看这样拗口的字句,也许你会感到疑惑,而这正是网上流传的驾校考试秘籍。此秘籍分为笔试和路考两部分。其中笔试部分整理了十条答题规律。像之前提到的“口五站三”即指题目里有“口”的选50米,有“站”的选30米,剩下的全选150米,没有150米的选最大;而“吊二撤三醉五逃终身”则指被吊销机动车证者两年内不能重新考证,被撤销机动车证的为三年,以醉酒吊销的为五年,因逃跑而吊销的则是终身禁止重新考证。

  然而,除了这些帮助记忆的口诀外,秘籍中还整理了不少纯粹应试的答题技巧。比如:在伤员急救知识的选择题中,选字最多的;在判断题中,出现“远心端”和“软质担架”字样的是错的……

  考场贴有类似口诀

  11月刚考过交规的Alen看了该秘籍后告诉记者,秘籍整理的答题规律基本是可信的。事实上,在Alen考试的候考室内就贴着类似的秘籍。 “候考室里将交规里比较容易考到的要点基本都以简明的方式列了出来,贴在墙上供候考的人复习。在这些要点中就夹了三条答题技巧,第二条正是网上秘籍里提到的 ‘在伤员急救知识的选择题中,选字最多的’。当时我看到的时候也感到惊讶和好笑。不过,这样的东西在一些考生中确实受欢迎。因为在候考期间的闲聊中,我发现不少人在来之前根本就没有看过交规,或者只是考前一晚上随便翻了一下。

  安全,无捷径可走

  Alen关于秘籍可信度的说法在网上也得到了另一位网友的肯定。不过这位网友表示,虽然秘籍里的应试技巧可行,但如果完全没有看过交规,哪怕有秘籍也不一定能理解。

  作为曾经认真地复习了整本交规、并轻松通过笔试的过来人,Alen认为:“考试的内容不难,根本不需要用这样的应试手段。在考驾照这件事情上走捷径,不仅是对他人的生命不负责任,也是跟自己的性命过不去。 ”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