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尔扎伊家族内部矛盾爆发 堂兄弟互相仇杀(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21日14:10
年仅18岁的瓦希德
年仅18岁的瓦希德

  堂兄弟互相仇杀 卡尔扎伊家族内部矛盾爆发(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20日报道,10月16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堂兄雅尔·穆罕默德·卡尔扎伊的儿子瓦希德,在卡尔扎伊家族老家坎大哈省的卡兹被枪杀,卡尔扎伊的的一位堂弟哈什马特·卡尔扎伊被怀疑是幕后主使。此次事件暴露了阿富汗第一家族内部的矛盾。

  50多年前陈年旧事引发血案

  哈什马特现年40岁,是卡尔扎伊总统的堂兄弟之一,也是一家与阿富汗政府关系密切的安保公司老板,与美国军方签有数百万美元的合同。一些亲戚说,他们认为此次谋杀是哈什马特对父亲遭“荣誉谋杀”的报复。差不多30年前,哈什马特的父亲曾被雅尔杀死。

  雅尔现年62岁,57年前当他只有5岁时,父亲安排他与自己的堂妹结婚。但是女孩长大后成了一名教师,离开卡兹后与另外一个人结婚,最后在美国定居。亲戚们称,雅尔对这个女孩非常愤怒,女孩家庭被迫提出正式道歉。为了惩罚他们,雅尔枪杀了女孩的哥哥哈里尔·卢拉·卡尔扎伊,也就是哈什马特的父亲。

  雅尔事后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仅仅被塔利班政府短暂拘留过。获释后,雅尔和哈什马特一同前往巴基斯坦基达,在那里家庭成员向哈什马特施压,要求他忘记此事,并为两人调节关系。但雅尔说,他知道事情没完。哈什马特反驳称:“按照伊斯兰法,我有权杀死他为父亲报仇,但我没有那样做,我们已经原谅了他。”

  哈里尔被杀后,妻子带着全家移民美国,并在马里兰州定居。作为长子,哈什马特成为美国公民,后回到阿富汗,与弟弟赫克马特一起支持卡尔扎伊政府。赫克马特是总统的非正式顾问,哈什马特则接管了保安公司“亚洲安全组织”。近来,该组织与美国达成5项合同,负责保护美国在阿富汗的5个基地,报酬高达1620万美元。

  不承认与谋杀有关 责任推给毒贩

  不过,哈什马特否认与瓦希德的死有关,他认为凶手是毒贩。他说,雅尔与他的几个兄弟都曾参与毒品贸易,雅尔的一个兄弟得罪了一些毒枭。凶手本打算杀死那个人的儿子,只是误杀了瓦希德。他说:“杀手弄混了房子,误杀了瓦希德,我什么也没做。”

  但家族成员并不相信哈什马特的话,一名家庭成员说:“如果哈什马特杀死雅尔,我们能够理解,家族也会保持沉默。但是他杀死了一个完全无关的18岁男孩,这让我们感到愤怒。”

  一些家庭成员谴责卡尔扎伊政府阻碍调查。卡尔扎伊总统的另一位堂弟、生活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努尔也很失望,他说:“他们都在保护哈什马特,他坐在喀布尔收取美国政府的钱,没人能碰他。我们已经将数十亿美元美国纳税人的钱送往阿富汗,这就是政府给我们的答复吗?”

  目前包括雅尔在内的几名家庭成员已经表态,愿意向法庭作证。但其他成员担心遭到报复,只同意在匿名情况下作证。至少总统的3位兄弟都已经呼吁,家庭成员私下处理这起谋杀,而不需要警察介入。此次谋杀曝光了卡尔扎伊家族的内部矛盾,家庭成员之间的不合,将让卡尔扎伊非常棘手。(杨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