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之星”列车停运 数万人出行受影响(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4:25
 在伦敦的“欧洲之星”车站内大量旅客因其停运而受影响
在伦敦的“欧洲之星”车站内大量旅客因其停运而受影响

  “欧洲之星”客运公司20日说,“欧洲之星”列车无限期停运,公司将全力调查引发停运的原因。

  信誉受损

  “欧洲之星”公司当天宣布,20日全天继续停运。18日,5辆“欧洲之星”列车在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停驶。

  这家公司先前说,列车故障缘于法国北部低温,列车从法国北部严寒环境进入相对温暖的英吉利海底隧道后,车身出现冷凝现象,引发电路短路。

  但这一说法遭到质疑。

  按照英国《铁路》杂志执行主编奈杰尔·哈里斯的说法,“欧洲之星”停运原因“显得有点神秘莫测”,“很多人,包括‘欧洲之星’公司员工,对列车停运感到困惑”。

  哈里斯认为,初步调查确实显示低温导致停运,但这正是令人不解之处,因为“过去几年来,这类列车多次经历类似严寒天气”。

  停运将损及“欧洲之星”信誉。

  根据哈里斯的观点,运营商先前称“欧洲之星”绿色环保,旅行压力小,是取代英国和欧洲大陆间空中旅行的绝佳选择,“但‘欧洲之星’遇到一个重大技术难题,必须尽快解决”。

  议员抱怨

  众多旅客抱怨18日列车在隧道中停驶后“欧洲之星”公司救援不力。欧洲议会法国议员多米尼克·鲍迪斯说,他将要求欧洲议会调查救援过程中的“懒散”行为。

  鲍迪斯和妻子以及儿子18日乘坐“欧洲之星”,列车停运后受困隧道。

  他回忆,这次列车大约650名旅客整整等待了6个小时,救援人员才赶到,将旅客分成10人一组运出。

  旅客们登上货运列车,经由和主隧道平行的辅助隧道行驶至隧道英国一侧。货运列车内没有座位。

  抵达英国一侧的福克斯通站后,旅客等待1个小时后登上一列旅客列车,3个小时后列车才启动驶向伦敦。鲍迪斯说:“根本没有水,冰箱都是空的。只有消防员,看不到列车工作人员。 ”

  鲍迪斯打算要求欧洲议会负责交通的委员会成立调查小组,调查救援中“令人震惊的懒散行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