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人遗弃宠物两年增逾八成 圣诞节后是高峰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4:58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不少情侣或家长将宠物作为圣诞礼物赠送予至爱,但节日过后,兴致索然,宠物便被弃之如敝履。有保护动物团体指出,港人弃置宠物的求助电话在2年内增加85%,圣诞节之后是遗弃宠物的高峰期,呼吁市民选购宠物前要“停一停,想一想”。

  渔护署则呼吁市民,切勿轻率地把动物当作礼物送赠他人,因为饲养宠物是长期的承诺。

  保护遗弃动物协会行政总监陈淑娟表示,该会今年收到约500个弃养宠物的求助电话,较2007年约270宗增加逾85%,圣诞节之后更是全年高峰期。

  陈淑娟指出,很多宠物主人因一时高兴决定饲养宠物,低估自己对动物的容忍度、照顾的时间和爱心,又或者对动物皮毛敏感等,最后把动物遗弃。她说,曾有一位巿民收到一只玩具贵妇狗的礼物,随着狗只年龄渐长,体型不再娇小可爱,狗主便失去兴趣,然后将它遗弃。

  澳美犬只训练中心狗只治疗师高耀忠表示,许多主人误解狗只的行为,认为吠人及咬人的狗难以管教,久而久之将它遗弃。他称,其实问题关键源于主人,常以打骂方式驯服狗只,令它们误以为“以暴易暴”可以解决问题,因此正确训练狗只的方法尤其重要。

  渔护署20日呼吁市民,饲养宠物是长期的承诺,遗弃动物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切勿轻率地把动物当作礼物送赠他人,在考虑购买动物赠送他人前,必须肯定对方能提供妥善照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