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学大师季羡林逝世 > 国学大师季羡林逝世最新消息

季承:盗窃季羡林旧居两嫌犯与季老原秘书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5:11
  今天上午11时50分,记者得到海淀警方正式认定:已故著名学者季羡林北大旧居被窃案已经告破,2名嫌疑人于昨天被抓获归案,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被盗物品已经被全部追回。

  根据海淀警方透露,警方在16日接到季承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并将嫌疑人方咸如和王如抓获,涉案的被盗物品也都在20日被全部追回。

  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季老的儿子季承先生,获悉这个消息后,季承先生很激动,他首先请记者转达对警方的谢意:“非常感谢公安部门的努力,这么快就破案了。”

  季承先生告诉记者,被抓获的嫌疑人方咸如是季老原秘书李玉洁雇用的,负责管理该失窃房屋。今年5月他将方咸如辞退。季承说,在交接时小方不肯交钥匙,而且还把他住的那间屋子上了封条,“我说这是我的家,为什么要贴封条,后来还是我把封条撕了。”而此次被抓获的另外一名嫌疑人王如,季承先生先介绍说是李玉洁的干女儿,然后又强调:“其实她具体是什么身份,我们也说不清楚。”

  季承先生表示,待警方将失窃物品移交后,他将会把这些物品妥善保存,至于保存地点,目前还没有完善的想法,季承先生的话中能听出明显无奈的语气:“这次失窃的地方实际上也是我们自己的家里啊……”

  针对网上传出季羡林旧居朗润园被盗的消息。昨天晚上,北大在校方网站上贴出对此事的说明,并表示朗润园公寓中的重要物品此前已经移交给了季承。

  12月16日中午,燕园派出所接季老家属110报警:朗润园13号公寓原季羡林先生住所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刻赶赴现场,了解基本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海淀分局刑侦支队,海淀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据季老亲属向警方陈述,丢失的物品包括部分书籍、几个季先生的半身铜像以及一套博士学位服等。

  此前,根据季羡林先生的意愿,学校有关方面已于2009年6月19日和季羡林先生之子季承一起,对朗润园13号公寓季羡林先生住所共同进行了整理清点,对其中的重要书籍、物品登记造册,并将物品清单、住所钥匙和所有书籍、物品全部移交给了季承。 (记者周明杰李莉)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