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只买票不坐车 武广高铁票竟获“藏家”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5:16
  武广高速铁路将于12月26日正式通车运营,19日18时起正式开始卖票,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由于铁路部门此前并未宣布开始售票的信息,记者在广州火车站未看到大量购票人群,仅有三三两两“消息灵通人士”到场购票,还有一些车票收藏爱好者前来捧场。

  19日18时30分许,记者赶到广州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东侧有两个窗口是“武广线专用售票窗”。售票员表示还没有旅客从窗口买过票。

  18时55分,广州站的第一位买主出现了:一位姓刘的先生,一口气买了10张26日发车的二等票,是10时20分从广州北往武汉的G1002次车,共花去4690元。刘先生说是刚刚接到朋友来电通知,赶紧来“抢票”,因为家里有个“老人团”想去游玩武汉。

  随后窗口陆续迎来买票人。一位陈姓先生买了6张VIP票,每张847元——铁路部门最早公布的票价表里并无VIP这一等级,后来在一等票780元的基础上开卖VIP票,每组车仅有16个VIP座。陈先生说:“我是做生意的,平时常常去武汉,都坐京广线的列车,单程要10小时。武广高铁要开通是件大好事,这次要专门去体验一下。”

  还有不少顾客表示自己“只买票不坐车”,大都是收藏爱好者。“没打算去武汉,这张票要好好留着做纪念的。”18时开始售票,到了20时零5分左右,窗口电脑显示26日9时发车的G1030次列车车票已全部售罄。

  截至20日17时,记者采访了解到,26日当天从广州出发的武广客运专线列车票仍还有出售,而当日上午出发的武广高铁票已经基本售完。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武广高铁客运专线将实行“公交式”运营:武汉火车站每日7点25分开行首班车,末班车最晚至19点15分,始发南下列车多达23趟,平均不到31分钟就有一列高速列车开行,几乎和“公交车一样密集”。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