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农民外出务工 土地租金可抵缴养老保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5:0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1分报道,河南省社旗县是一个典型劳动力输出大县,土地闲置情况相当严重,为提高土地的集约化程度。从今天(21日)开始,社旗县在县内两个乡镇建立了土地换保障试点,在农民自愿的基础上,将外出务工经商农民的土地转入乡镇土地流转服务中心。

  社旗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荣林:在外务工的人员把土地存入乡里的土地银行,租金用来抵交保险金进入个人帐户,逐渐累计。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由于受到好多传统观念影响,很多农民的心中不免产生疑虑。为此,社旗县出台相应政策,规定60周岁以上的农民,原则上放弃经营土地的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将代其出租,并按12年的租金总额计交养老保险金。

  社旗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荣林:有了普惠制度,农民得到了保障,这样农民对土地的依赖会逐步的降低。(记者辛如记、胡晓辉)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