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组图:网友怀疑贝卢斯科尼挨打为博取同情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3:34
左为贝卢斯科尼,右为墨索里尼

  

  资料图:贝卢斯科尼遇袭后怒视袭击男子。

  
袭击者塔尔塔利亚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日前在米兰参加政治集会时遭到袭击,导致面部受伤,一时间激起热烈的讨论。一名网友20日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一段时长8分钟的视频,质疑老贝挨打是一件精心制作的表演,称老贝根本没有挨打,他只是想借这种事赢得同情和支持。这段视频一出现,数小时内点击率就高达50万次之多,非常火爆。另外,英国媒体19日报道说,老贝鼻子上缠绷带的照片和墨索里尼如出一辙,他们两个人更相似了。

  这个视频的题目叫做“贝卢斯科奇挨打是蒙太奇?”它的长度只有8分钟。视频作者作用了电视报道录像和照片,对老贝挨打一事提出质疑。作者问道,为什么老贝脸上的血显得非常浓,而且凝固很快?为什么医院说老贝挨打后失血达到500毫升,但他的外衣和衬衫上几乎没有多少血迹?作者说,有录像显示老贝挨打后,一名安全人员给坐在车里的老贝递了什么东西,他质疑这个东西就是老贝用于往自己脸上喷的假血。视频还要求观看者“关上电视,用大脑思考”,宣称老贝挨打一事只不过是一场阴谋。

  当众多意大利人为总理的挨打争论不休时,不少媒体开始注意到这位“墨索里尼之后意大利最强势的总理”与二战纳粹头子墨索里尼本人有着众多惊人的相似之处。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9日在将贝卢斯科尼脸裹纱布的形象与墨索里尼一张鼻子贴膏药的照片做了对比之后得出结论:贝卢斯科尼遇袭后更像墨索里尼了。在被袭击者打坏两颗假牙、鼻子骨折、嘴唇破裂需要缝合之后,贝卢斯科尼终于在17日康复出院,有消息称他很可能到瑞士接受整容手术,以修复受损面部。照片里,他的鼻子和左侧面颊都缠着纱布,几乎面无表情,正在向人们挥手致意。

  相比之下,照片中墨索里尼的鼻梁和左右两侧的面颊也缠着绷带,但其神色充满了蔑视与冷漠。1926年,墨索里尼被爱尔兰妇女吉布森枪击,并被子弹擦伤鼻子。“当我看到贝卢斯科尼裹着纱布的脸,我立刻想起了墨索里尼那张著名的照片,当时他的鼻子上也打着绷带,”墨索里尼传记作者达根说。中国日报宋世锋

  链接 老贝与墨索里尼三大相似之处

  1.外貌特征:两人身材都不高,但体格强健。

  2.私生活都被情妇曝光:墨索里尼的情妇贝塔西在其日记中曝光了他对女性的渴求;意大利高级应召女郎达达里奥也在回忆录中大曝与贝卢斯科尼的风流韵事。

  3.个人崇拜:两人都有巨大的声望,几乎达到个人崇拜的程度。两人多年以来都不断爆发丑闻。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