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严控违法网站利用域名跳转打政策擦边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5:41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今天上午作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与广大网友交流“网络扫黄”等问题。(人民网记者 张海燕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常红、王喆、闫妍、张海燕)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今天上午作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与广大网友交流“网络扫黄”等问题。针对有的网友关注一些违法网站利用域名跳转或者变化地址等方式,“改头换面”重又开张的现象,石现升表示,因为网上注册成本低廉,有些违法网站钻空子,监管起来难度大,他呼吁有关部门针对性的研究此问题,拿出有效的办法。

  石现升坦言,中国互联网协会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监控发现,确实存在部分被举报违法网站存在变换域名的情况。他介绍到,国家对互联网的接入主管部门也有明确的规定,比如运营商委托它的接入商提供接入服务的时候,要对这些接入的基本信息进行核查,另外网站在开展业务的时候,有些明确的要求,比如不得转包。但是有些违法网站,确实在钻政策的空子。网站的注册成本低廉,违法网站利用这一条件,大打擦边球,或者走违规的路子,比如跳转域名,变换地址,“改头换面”重新从事违法经营,这确实给政府的监管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为此,石现升呼吁政府主管部门对网站的接入、域名的管理进行研究,拿出更加有效的办法。他透露,目前政府有关部门也正在对此进行一些认真的研究,有望拿出一些切实可行的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