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考试撞车”频发根源何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5:40
  吴应海

  12月19日上午,2009年四川省政府部分事业单位第三次公招笔试正式开考,遗憾的是,本次考试与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时间发生撞车,不少大学生选择放弃事业单位公招考试,直奔四六级考试,公招考试缺考人数达到1709人。

  中国有句老话,叫“吃一堑长一智”,撞了一次就不应该再撞第二次。但问题是,这几年,考试“撞车”事件频发,2003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与价格鉴证师、注册税务师、国际商务师、外销员等七八项资格考试同时相撞后,近几年,相关部门“考试撞车”的现象不断上演,这让考生及其家长的抱怨声越来越大,但对学生的意见,相关部门却似充耳不闻。

  我看问题的根源在于,对于考试时间撞车,有关部门一直没有把它当作一回事,更没有去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这样一来,有些人麻痹大意,重复犯着相同的错误,也就不足为奇了。试想,如果把“考试时间打架”定为重大责任事故,严究相关人员的失职之过,那还有人敢无动于衷,闭着眼睛安排考试时间吗?

  考试时间撞车,让考生面临两难选择,造成他们痛失一些就业和发展的机会。笔者期盼教育部责成有关部门能切实承担起责任,立刻对各种考试时间的安排行为进行规范,以切实维护考生的权益。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