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举办小学生汉语桥中文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5:35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顾时宏)泰国南部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二十日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快乐汉语”的小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

  十九名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都是来自泰南各个学校的学生,从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不等,年龄最小的只有九岁。比赛分自拟题演讲、文化才艺展示和回答中国文化知识问题等三个环节。当地师生、学生家长近百人前来助阵,现场气氛热烈。

  五年级的杨小敏来自华裔家庭,普通话讲得也很标准。她用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许多在学习中文过程中闹的笑话。在三分钟的中华才艺展示中,小选手施展“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技艺,中国歌曲、舞蹈、中国乐器、剪纸等都成了他们的看家本领。六年级的泰国学生家玲表演舞蹈“天竺少女”,舞姿轻盈、妙曼,让在场的家长和老师十分惊叹。十一岁的杨安霞为大家带来了中国水墨画的精彩表演,用三分钟画的葡萄惟妙惟肖,赢得全场喝彩。

  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杨秋健表示,此次比赛旨在扩大“汉语桥”中文比赛在泰国的影响,促进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在泰国南部地区的发展。孩子们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了自己,增强了信心和勇气,为参加今后的中文活动积累了经验。他说,参加今天比赛的孩子大多数没有去过中国,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学好汉语,将来能够有机会到中国去,看看老师讲述的中国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