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鸠山内阁支持率持续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15:06
  新华网东京12月21日电(记者刘赞)日本主要报纸最新公布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鸠山内阁支持率近两个月来持续下降,已从最初上台时的超过70%降至50%上下。

  《读卖新闻》于20日、《朝日新闻》和《每日新闻》于21日分别公布了最新的舆论调查结果。《读卖新闻》调查显示,鸠山内阁的支持率为55%,比本月初进行的上次调查下降4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3%,比上次调查上升4个百分点。

  《每日新闻》调查的鸠山内阁支持率也由11月下旬的64%降至55%,不支持率则由上次的21%猛升至34%。而《朝日新闻》调查的鸠山内阁支持率则从上月中旬的62%猛降14个百分点至48%,而不支持率也由上次的21%猛升至34%。

  在9月和10月的类似调查中,鸠山内阁的支持率基本上都维持在70%以上。

  根据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鸠山由纪夫领导能力不足是内阁支持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在具体政策方面,日美关系成为影响支持率的一个重要因素。过半数的人对鸠山内阁推迟就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问题作结论一事表示“不积极评价”,大多数人都担心日美关系恶化。而在鸠山本人的政治献金问题上,虽然认为鸠山不必为此辞职的人仍占多数,但比例已大大下降,由最早的超过70%降至现在的50%出头。

  对于上述调查结果,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21日在记者会上说,政府将把这样的调查结果理解为国民要求政府“好好干”而认真对待。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