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城乡电子货币一卡通”将在全国发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5:55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记者崔佳)中国城乡信息一体化全国运营中心昨日在重庆成立,该中心将在全国发行具有公众通标识的“中国城乡电子货币一卡通”,这将是第一张“国通卡”。届时全国市民异地出差,也可实现缴纳水、电、气及物管费等服务。

  据工信部运行协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乡信息一体化全国运营中心依托重庆公众城市一卡通中心的平台而建立。运营中心将完成在全国建设和运营百万个国家基础商务网站、百万个城乡综合信息服务站的“双百万信息工程”。重庆公众城市一卡通中心同时被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中国城乡信息一体化工作委员会授权指定为城乡信息一体化商务全国资金清分清算中心。

  “中心将在全国范围发行首张"国通卡",以便于全国城乡电子商务的快速推广与结算”,重庆公众城市一卡通中心董事长刘发明称,这一电子货币卡是具有个人消费功能的非金融小额支付卡,采用一致的付费方式,实现和日常生活消费相关的几乎所有支付功能,实现在全国多行业的“一卡通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