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阿根廷华人超市已基本摆脱金融危机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15:58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20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秘书长米格尔卡尔维特20日说,阿根廷华人超市已基本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

  卡尔维特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阿根廷华人超市的销售额出现下降,但是今年第三季度阿根廷华人超市的销售额同比增加4%,已经基本摆脱这种影响。

  他说,阿根廷华人超市计划明年收购当地的大米加工厂和糖厂,以减少对批发商和分销商的依赖,为超市产品获得更加优惠的价格。

  卡尔维特还表示,超市公会明年将帮助当地的华人超市加强安全措施,防范偷盗和抢劫,同时计划建立一个汉语和西班牙语的双语电话服务中心,帮助华人超市业者解决同顾客、经销商之间的语言沟通问题。

  目前在阿根廷的华人约有8万人,其中大部分经商,而超市业因为对语言要求不高、资金压力不大而成为华人经商的首选。目前,阿根廷华人超市数量已达8000家左右,销售额占阿根廷超市业销售总额的37%。华人超市公会是阿根廷华人超市中规模最大的行业组织,旗下会员目前已超过3800家。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