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住保办表示公租房租金比市场便宜至少两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16:04
  备受关注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将至少比市场租金便宜20%,相关政策细则将于近期出台。此外,今年本市有11个公租房项目开工,可提供房源7400多套。

  本市于今年8月推出“公共租赁住房”这一新的政策房种类,主要是用于解决本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和满足过渡性住房需求,包括一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产业园区职工、来京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了解到,目前本市共有8124户中低收入家庭登记申请公租房。

  截至11月,本市已有11个公租房项目开工建设,建设收购公租房51.5万平方米,可提供房源7400多套,北京全年建设收购5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的任务提前完成。

  这11个项目中,有3个是集中建设,7个在商品房、限价房等开发项目中配套建设,1个是收购得来。主要以小户型为主。

  公租房筹集管理主体以市区政府为主,主要采取了两种形式,一是由市、区住房保障机构作为管理主体,负责融资、建设、收购、持有和管理,这些机构以服务为导向,不以盈利为目的;二是一些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区管委会经批准可以作为公租房主体,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公租房,解决本园区符合条件的家庭的住房困难。

  例如,亦庄开发区管委会在辖区内就收购了13.4万平方米房屋作为公租房,可满足1500户园区员工的需求,这也是目前本市最大的公租房收购项目。

  此外,本市还引导有条件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农村集体土地建设来京务工人员公寓。海淀区北坞村近期就将利用集体建设用地,面向附近的科技园区和务工人员,集中建设2万平方米的来京务工人员公寓。

  对于租金问题,市住保办表示,公共租赁房租金主要包括维修费、管理费、折旧费、贷款本息、土地租金和税费等,按照目前的测算情况,公租房租金一般比市场租金便宜20%以上。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