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印尼椰城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6:13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印度尼西亚《商报》报道,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资助的印尼椰城汉语教学中心孔子学院(JakartaBTIP KongziInstitute)“中国文化体验中心”,于12月17日上午10 时,在椰城Jl.HasyimAshariNo.41A正式开幕。

  是日,主办单位特邀请了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秘书谢异,来自中国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东南亚汉语推广师资培训基地主任、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林北平,椰城汉语教学中心孔子学院印方院长菲利浦及中方院长陈崇介莅临主持剪彩仪式。

  海南师范大学外事侨务处处长黄培怡副教授、椰城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茉莉语言教研中心主任石舟生、丹格朗教师联谊会主席钟天祥、印尼汉语教学促进协会代表陈美致、椰城暨旅椰前华校校友会筹委会主席陈社栋、印尼多元文化协会主席罗秉光、建国大学中文系主任许丽妮、培民学校代表潘月淑等应邀出席了该开幕礼。

  菲利浦院长表示,这次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资助的“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共配备了10台50英寸触摸屏电视,将向印尼汉语教育界免费提供阅读服务,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社会人士能够对中国文化有更确实的了解。

  他说,通过屏视参观者可了解有关中国古代思想家和哲学家,中国那一座城市的过去和现在,中国古代科技,包括:四大发明、中医、数学、天文,中国各地菜肴,中国各地风景,中国京剧,中国汉字来源,中国功夫、书法及传统剪纸等应有尽有。同时,该体验中心还设有汉语教材图书。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谢异秘书,以及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北平也先后作了致词,并对椰城汉语教学中心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体验中心”的正式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本中心的开幕,能让广大印尼人民对中国优秀文化传统有更深入和具体的了解。

  据椰城汉语教学中心理事Stanny表示,“中国文化体验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欢迎有兴趣者光临参观。(周顺毅)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