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华侨商会成立 海内外晋商有了自己“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6:21
  12月18日下午,山西华侨商会成立大会在太原隆重召开。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等领导出席。中国侨联顾问(原联合国副秘书长)冀朝柱、省侨联党组书记李体柱等参加。王明健当选会长。

  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举世瞩目,越来越多的外商看好中国的广阔市场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其中华商比例不断增加。长期以来,广大海内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以不同方式热心支持和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迄今为止,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大多数项目和资金来自华商。中国经济取得辉煌成就,华商功不可没。

  随着山西省“三个加快”战略部署的实施,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构建“八大支柱产业”的步伐不断加快,海内外侨胞及其侨商社团到山西省考察、交流、合作,参与经济建设、社会服务也与日俱增。做好他们的咨询、服务工作,搭建与政府的沟通平台非常必要。

  山西华侨商会的成立符合国情、省情、侨情的需要,符合广大海内外华商及其社团来山西省发展的愿望和根本利益。

  成立后的山西华侨商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联系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留学人员及其社团、商会,联络国外工商、科技、教育等方面人士,增进友好交往,发展合作交流,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和发挥独特优势,促进山西省对外开放,加快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步伐,为构建新型能源基地和新型工业基地,再造山川秀美的新山西作出积极贡献,为家乡的秀美山川奉献智慧和力量,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晋商的精彩。(葛海霞程刚)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