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空中直航一周年:福州至台北运送旅客5万多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6:26
  人民网福州12月21日电(记者江宝章龙景定)福州机场边检站的最新统计显示,福州至台北空中直航开通一周年以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共往返两岸航班307架次,其中厦门航空209架次,台湾复兴航空公司98架次,运送旅客53621人次。

  去年12月18日,厦门航空公司的883航班满载197名旅客从福州机场起飞,飞跃台湾海峡降落在台北桃源嵩山机场,拉开了福州至台北空中直航序幕。从那以后,福州至台北空中直航经历了单向定期航班、双向直飞、双向直飞常态化三个阶段。从去年12月18日首航开始,厦门航空公司883航班每周四上午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下午从桃源机场返回;今年9月4日,台湾复兴航空公司首架航班降落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实现两岸航空公司双向直飞;从10月25日开始,厦门航空公司将每周四的航班改为逢二、四、五、七直飞往返,复兴航空随后则将航班调整为逢周一、三、五、七直飞往返,实现了航班常态化。

  随着赴台旅游的不断升温,福州至台北空中直航一周年以来,团队旅客稳步提升。福州机场边检站共验放419个团队9243名旅客。为了方便团队旅客通关,今年国庆期间,福州机场边检站推出了“团队通关便捷模式”。该模式的推行,改变了以往的“团进团出”的方式,团队旅客可以随到随检,大大加快了团队通关速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