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入乡随俗 旅美华人新移民青少年对圣诞充满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6:33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年一度的圣诞临近,虽然圣诞是西方的传统宗教节日,但对于身在异乡的华人华侨,多多少少都受到节日气氛的影响。特别是新一代的闽籍青年移民,他们特殊的移民背景,和在美国特定的生活环境,让这群充满希望的闽籍青少年,对圣诞既陌生又期待。

  虽然纽约的华人小区圣诞气氛还不算浓厚,但已渗透到青少年群中。许多闽籍青少年新移民纷纷组织不同的派对预庆圣诞节。在新移民青少年集中的下东城高中,学生会自行组织举办了圣诞派对;而一直关心着闽籍青少年的华策会小区拓展教育计划,也专门为这些新移民组织了各种庆祝活动,受到众多新移民青少年的欢迎。

  对于闽籍青年新移民在美国过圣诞节,下东城高中的家长专员琦琦介绍说,众多新移民青少年都对圣诞派对充满期待,不过由于众多学生都是刚到美国,自主组织的派对都非常具有中国特色,且对圣诞节的认识也只限于西方的节日,对于内涵的宗教因素了解不深。琦琦表示,无论怎样,看到学生积极想融入美国的社会,作为一个教育者感到非常开心。

  据华策会小区拓展教育计划专员郑杨超表示,为了让平常辛苦工作的闽籍乡亲,暂时忘却冷酷寒冬和一切的烦恼,将于20日在华策会组织一场温馨甜蜜的圣诞派对,让闽籍青年在过节的同时,扩大交际圈子。

  日前,来自不同学校的闽籍青年义工将活动会场装饰成一个充满圣诞气氛的西式家庭,务求让同胞度过一个具有传统意义上的圣诞节,真正感受西方传统节日。郑杨超表示,众多闽籍青年对于本次的活动表示非常的期待,新移民义工表现得特别积极。

  刚来美国半年,现在在下东城高中就读的Alan表示,第一次在美国过圣诞,感觉非常兴奋,非常期待圣诞派对。同时希望通过参加不同的派对,认识圣诞节这个西方的节日,了解西方人的生活文化习惯。(赵韵韵)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