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运城:小亚欣重返课堂露出久违的笑容(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6:30
小亚欣重返课堂露出久违的笑容

  
小亚欣在同学的簇拥下走出课堂

  

  小亚欣又快乐地和同学们跳起了皮筋

  课堂上,老师在精心辅导小亚欣绛县12岁女孩申亚欣的故事见报后,在社会上产生很大反响。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帮助下,12月18日,小亚欣重新回到她朝思暮想的课堂。

  18日下午,记者来到亚欣所在的绛县南樊镇西堡小学。在校长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六年级教室走廊处。透过窗玻璃,记者看到坐在第二排的小亚欣。因为有半个多学期没上课了,亚欣落下了不少功课,同学们都主动帮她补习。

  下课了,亚欣和小伙伴们快乐地跳起了皮筋。好久没有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玩了,亚欣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亚欣当日上午进校前,同学们早已帮她把桌椅板凳搬进了教室。“瞧,语文、数学、英语课本都是解雅萍给的,数学、英语练习本是同桌贾星昱给的……”亚欣把同学们对她的帮助都记在了心里。

  连日来,晨报报道了小亚欣的故事后,众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当地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登门看望了亚欣和她的爷爷奶奶,并送去2000元。运城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绛县民政部门、县残联、南樊镇党委政府,百家老根酒业有限公司等也送去爱心款、轮椅及生活和学习用品等。

  目前,小亚欣暂时被安排在西堡小学读书。亚欣说,等爷爷奶奶的生活安顿好后,她想和妈妈生活在一起。而当地有关部门也明确表示,只要亚欣愿意上学,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好孩子的上学问题。 “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对我的帮助,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临行前,小亚欣委托记者向广大读者表达她的感恩之情。(王永俊张国平)

  来源:黄河晨报 (来源:黄河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