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节水灌溉面积已达3.67亿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6:48
  目前,我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国节水灌溉面积已达到3.67亿亩,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从30年前的0.35提高到现在的0.48,还解决了1.53亿农村人口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在今天举行的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质量管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五年内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力争2020年基本完成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任务”等农村水利发展目标,对农业节水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从源头上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防止不合格产品进入工程建设环节,水利部加大了对产品认证工作的推动力度,不断完善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认证管理制度。

  据了解,在各水利主管部门与认证机构共同推动下,我国形成了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认证工作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认证产品涉及农村饮水安全和农业节水领域的塑料给水管材,农业节水灌溉产品、水处理设备等多类产品;获证企业数109家,核发有效认证证书562张;一大批行业知名企业,比如亚通、联盟、北京绿源、新疆天业、浙江伟星、金德管业、海南立升等通过认证,获得工程设备投标的优先采用资格,成为农村饮水安全和农业节水工程建设的可靠产品供应商,从产品实际使用的反馈情况看,通过认证的产品,在多次国家抽检中无一出现质量问题。(记者齐慧)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