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学大师季羡林逝世 > 国学大师季羡林逝世最新评论

季羡林北大旧居难道毫无文物价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7:12
  原题:季羡林北大旧居遭洗劫不可思议

  据报道,季羡林在北京大学朗润园的旧居于近日遭到盗窃,室内物品被洗劫一空,季羡林之子季承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这着实令人瞠目结舌!要知道,北大并不像清华那样可以自由进出,有报道称北京大学早就启动了社会人员刷身份证进校门的制度!

  此外,这要是偶发事件也就罢了,可笔者记得在季老生命的最后一年里,还发生过“盗画门”事件,难道相关人士并没有亡羊补牢?

  更不可思议的是,季老作为一代学术巨匠、“国宝级”的学者,其旧居难道毫无文物价值?别忘了,余秋雨在有生之年,他那所位于浙江慈溪市桥头镇的老宅,都已经被申报为市级文保单位……

  季老晚年,似备受尊崇,极尽荣宠,难道有的人仅仅是叶公好龙?——奉之若耸立云端的神像,或束之高阁的书册;而一旦人亡,茶即凉,所遗之物弃之犹若敝屣?于立生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