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春晚明三审 仨大腕过堂赵本山不露面王菲唱老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7:09

  2010年(虎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明天将迎来第三次审查。相比前两次审查,三审时大腕增多,姜昆、郭达和蔡明已报名参加。

  虎年春晚导演组的知情人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预计有4个节目参加三审,相声和小品各占一半。

  这位知情人透露,语言类节目审查很残酷,前两审的8个相声、小品中有一半被毙,包括李伟建、武宾的京派相声《超级大卖场》。冯巩和郭冬临的节目则在保留之列。

  春晚语言类节目四审将于明年1月1日进行。

  三审看点

  创作新本子 姜昆明天亮相

  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三审明天将在央视举行。知情人透露,春晚常客姜昆的相声将参审。

  据其介绍,姜昆为虎年春晚曾创作过一个本子《恋曲2009》,评述今年内的大事,但这个本子被春晚导演组给毙了,随后姜昆又赶忙创作了另一个本子参与三审。

  郭达、蔡明携手 演大学生就业

  小品大腕蔡明、郭达明天将露面,这两个老搭档依旧合作表演一个小品。

  郭达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小品的本子已经创作完成,主题是讲述今年的大学生就业问题。

  军旅题材首亮相 王宏伟说相声

  在一审和二审中,反映农村题材和现实题材的作品都已经陆续亮相。但春晚的另一个不可缺少的题材——军旅题材的作品至今仍未露面。

  据知情人透露,在三审中,有一个相声和一个小品就是反映当代军人生活的。

  参审的相声将由众多歌星联合混搭出演,表演者包括王宏伟、吕继宏等几个军旅歌唱家。其中,王宏伟此前曾七次参加春晚,每次都是唱歌,相声说得如何值得期待。

  另一个节目则是由空政文工团带来的小品。 审查形势

  已审节目一半被毙京派相声没能过关

  记者昨日从春晚导演组获悉,语言类节目的审查十分严格,已经参加审查的8个相声、小品,有一半被毙。

  两位京派相声演员李伟建、武宾参加二审的相声《超级大卖场》是讽刺电视购物的,审查时反响很不错,但也在被毙的行列中。“那个作品很不错,笑点也很好,但不适合春晚。”知情人表示。

  据了解,《超级大卖场》被毙之后,李伟健并没有气馁,又在准备其他的节目冲击虎年春晚。

  存留节目需再审 估计还得砍一半

  据悉,春晚语言类节目两次审查后存留的4个节目分别是冯巩的《不要让他走》、郭冬临的《一句话的事儿》、南派小品《五十元钱》和贾玲、白凯南的相声《大话捧逗》。

  不过,知情人表示,现在还不能说目前通过审查的这4个节目最终会上春晚。

  据其介绍,语言类节目六次审查结束之后,还要进行一次重审,对目前存留下来的但仍需要修改的节目进行重新审查,最后才能决定能不能上。

  “这4个节目,最终能上的估计只有两个吧。”知情人透露。

  这位知情人告诉本报记者:“春晚的节目审查历来很严格,对语言类节目更是残酷,大腕们在最后被拿下是常有的事情,一切都是作品说了算,而不是看人。”

  其他动向

  赵本山和黄宏本子创作中

  赵本山虽然目前在北京,但已经确定不会参加三审。“应该会派个人去现场观摩一下。”知情人表示。

  据悉,赵本山的春晚本子目前还没有创作出来。其正牌编剧徐正超将在本周正式进组,开始剧本的创作。

  同样,黄宏的本子也仍在选择阶段。知情人预计,黄宏上场估计得等到春晚语言类节目五审的时候。

  因本子创意不好已被毙的潘长江,也表示将继续创作其他的本子冲击春晚。

  歌舞类节目 王菲唱老歌

  另据记者了解,春晚歌舞类节目中,王菲的独唱节目已经秘密初审,她将演唱别人曾唱过的一首老歌,春晚导演组正在设计王菲的造型和舞台效果,估计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曾经的“内地歌坛一姐”毛阿敏已经送了一首名叫《微笑》的新歌进组,目前还处于审查阶段。

  而此前传出的周杰伦将第二次在春晚舞台携手宋祖英的节目已经确定“流产”,港台男歌手中挑大梁的将是王力宏。

  本版撰文/记者方芳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