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铁启动春运外来工团体票预订 严防“黄牛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17:30
  记者从广铁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获悉,21日起,广铁开始为外地务工群体开设春运返程票预订,并采取严格的监督措施防治“黄牛党”。

  据介绍,招用200名流动人员以上的的企业可为员工预订节前春运开行的临客硬座车票外,还可预订节后15个车站开行的临客硬座返程车票。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预订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惠州、汕头、深圳、深圳西站共8个车站节前春运始发的临客硬座车票,还能同时预订节后春运由衡阳、岳阳、长沙、株洲、怀化、耒阳、娄底、邵阳、永州、常德、武昌、汉口、阜阳、合肥、南昌站15个车站始发的临客硬座返程车票。

  广铁集团介绍,集团实施春运外来工团体票预订11年来,每年都将节前临客票额的80%供给外来工团体,并在春运40天前提前办理。但订票企业和车票数量逐年增加,且95%的需求都集中在春节前一星期内,出现了“办理数量年均10%增长的同时,兑现率却年均10%递减”的局面。而外来务工人员多的企业,车票缺口矛盾更大。

  为维护外来务工人员权益,防止个别企业利用外来工团体票“转让转售”“加价发售”或“炒票”,订票企业取票时须提供《乘车人员情况表》,并在每张团体车票的背面加盖本单位公章或财务专用章,以标明车票“身份”,确保所订车票真正用于本单位外来工返乡。

  此外,各订票企业还必须将本企业外来工团体订票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监督。铁路部门也将通过订票网站公布企业的订票情况,接受社会的监督和举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