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西安银桥乳业:奶品即为人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17:32
  中国经济网西安12月20日讯(朱津津)去年,中国乳业经历了行业的不景气时期,对于如何保证乳制品生产行业的食品安全,或许只有在这场奶业动荡中"安然无恙"的乳制品生产企业才最有发言权,西安银桥乳业就是其中一员。

  西安银桥乳业集团,这个西北地区产销量最大的乳制品企业,这个西北奶业的"龙头老大",一直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银桥乳业的产品连续多年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抽检中合格,并被评为"绿色食品"。

  "刘总是个特别实在的人"

  "奶品就是人品",这是银桥乳业董事长刘华国每天都会对员工提起的一句话。"刘总对产品的质量工作要求很高,每天都会督促工作人员做好产品的质量监测。"银桥乳业的产品质量总监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我们每周都会开质量分析会议,对生产过程中的原材料、生产设备等进行审核分析,如果有问题,刘总会限定时间进行解决。"

  去年,就在中国乳业负面新闻铺天盖地的时候,银桥乳业生产的产品在国家质检总局多次抽检中全部合格。然而,银桥乳业并没有因此而"满足",为了百分之百确保银桥奶中绝对不含有害物质,刘华国下令花千万巨资购进国外精密检测仪器,"这种仪器每台价值260万,我们公司共购买了近20台,银桥的牧场也装有这种仪器。"刘华国向记者介绍说。

  所有和刘华国接触过的人,都对他有一个共同的评价"一个特别实在,特别认真的人"。正是凭借着这份实在与认真,他荣获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的称号,并且在北京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亲自接见。据了解,刘华国是中国乳业界唯一一位获得道德模范的企业家。

  "干净的奶源让我们立于不败之地"

  干净优质的奶源是乳制品生产企业"维系生命"的根本。西安银桥乳业的奶源均分布在工厂周围方圆300公里之内,这就保证了新鲜的奶源能够及时运输到工厂进行生产加工。另外,银桥的各个奶站均安排有驻场人,"奶站驻场人数共计400余人,他们的工作就是负责监督奶农的挤奶过程,避免其他物质进入奶罐,并且及时对奶源进行检测,看是否含有国家禁止的有害人体健康的物质"银桥乳业的质量总监告诉记者。

  此外,对于生产过程中的奶品质量检测,银桥集团有一套比国家更加严格的内控检验指标。"国家对于原料奶中有害物质的检测标准是2.5个PPM,而银桥乳业则只有0.15个PPM。可以说,银桥生产的奶制品绝对不含有半点有害成分。"据了解,下一步,银桥乳业还将对国家禁止的食品添加剂等物质进行严格检测。

  事实上,"这些做法需要的花费是很高的,有的人甚至觉得有点浪费,但是,为了让广大消费者都喝上放心奶,我认为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董事长刘华国自豪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