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将为全省1889个乡镇配建生活垃圾收运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17:25
  新华网郑州12月21日电(记者梁鹏)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0年底前,河南省将为全省1889个乡镇全部配备生活垃圾中转和运输设备,首批874个建制镇的项目建设已于日前竣工。

  河南省近年来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不断加大投入,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县以上城市建成生活垃圾处理厂,并配备专用机械设备;还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的意见》,推进建设“村收集、乡运输、县处理”的生活垃圾收集处理体系,明确提出在2010年年底前,为1889个乡镇全部配备生活垃圾中转和运输设备的工作目标。

  2009年,河南省政府投资5亿多元,率先为全省874个建制镇各配套建设一套生活垃圾收集、压缩、中转和运输系统,目前项目建设已经全部竣工。这也是河南省为应对金融危机对制造业的影响,改善村镇环境卫生、优化村镇人居环境的一条重要举措。

  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目前建设部门已经在郑州、南阳、新乡等地分别选择部分县(市)和具备条件的建制镇,进行以县(市)为单位探索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收集处理途径和乡财县管体制下建制镇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的办法,实地测算建制镇生活垃圾中转站运行费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