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力应对金融危机 甘肃09年固定资产投资涨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18:34
  中广网12月21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省强力应对金融危机,09年固定资产投资涨40%,增长速度为近年最快。全省经受住了金融危机冲击的严峻的考验,较好完成了"三保"任务。这是记者在21日上午召开的甘肃省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甘肃省省委书记陆浩在会上介绍,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甘肃省经济发展最困难,受到冲击最严重的一年,甘肃省虽然地处内陆,但是由于特殊的产业结构,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省的冲击和影响十分严重。“主要表现在第四季度建设。工业生产急剧下降,骨干产业和支柱产业出现总体性亏损,财政减收严重。”

  面对严重的形式,甘肃省委省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把增加投资作为扩大内需、化危为机的关键,基础建设步伐大大加快。组织申报了一大批交通、水利、生态治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和民生等方面的项目。目前,一批新开工和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进展顺利,部分已经通车。兰渝、兰新二线铁路建设、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等工程全面展开。陆浩表示,推过项目推动,“今年全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比去年增长40%,增长速度是多年没有过的。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经受住了金融危机冲击的严峻的考验,不仅较好完成了"三保"任务,而且在一些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