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海事局南汇嘴应急反应基地今天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18:32
  中广网上海12月21日消息(记者杨静通讯员陈立)上海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处南汇嘴口应急反应基地今天(21日)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上海海事对南汇嘴避航区以及临港水域的综合协调反应能力大大提升,该基地目前配备了一艘高海况海事巡逻艇,应急救助反应时间从原来的2小时缩短为半小时。

  上海南汇嘴口应急反应基地位于南汇嘴避航区北面,南支航道的西侧10海里。长期以来,由于地处南北船舶交汇处,船舶类型多,通航密度大,通航环境复杂,加之该区域气象条件比较恶劣,全年风力达到7级及以上的天数占2/3,8级及以上占1/2,使得该区域的安全形势日趋严峻。2009年前三季度洋山海区发生18起海上险情,其中7起发生在该地。

  近来,随着洋山深水港四期工程即将开工建设,临港海岸线的继续开发,届时将有大量的取砂、运砂船以及施工船舶通过该水域。南汇嘴口应急反应基地投入使用后,将辐射标志着上海洋山海区的海事应急反应体系得到进一步健全,海区网格化管理格局得到进一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海事网格化监管格局也得到进一步明确和优化。

  据了解,该基地将配备海事高海况巡艇“海巡1090”,最大航速可达40节,为目前上海港最快海事巡逻艇,确保24小时全天候待命,可保证在半小时内到达南支航道水域实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处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