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开始为高危人群接种“甲流”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8:37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陈伊敏)香港特区政府署理食物及卫生局长梁卓伟今日表示,截至今午一时,已有逾一千五百人成功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料圣诞节假期会有更多市民注射该疫苗。

  梁卓伟今天到柴湾健康院视察首日展开新型流感疫苗接种计划的情况。他在视察后对传媒表示,下午一时前已经有超过一千五百人成功接种疫苗,其中九百多人为六十五岁以上长者,其余为另外四类高危人士。

  针对有私家医生提前替非高危人士接种疫苗,梁卓伟说,政府和私家医生已经有共识,会让五类高危人士优先接种疫苗。但开封后的疫苗有效期是七天,假如在开瓶后过期之前,替非高危人士接种亦属于个别特殊情况,是在允许的范围内。但梁卓伟重申,会核实私家医生为病人注射的疫苗中,高危人士所占比例,进而决定是否继续提供疫苗给该诊所。

  今年七十六岁的胡老伯下午来到健康院注射了普通流感疫苗和甲型H1N1疫苗。他说,每年定时来打流感疫苗,对新疫苗有信心。“流感的杀伤力很大,打了疫苗就万无一失了。特首曾荫权和政府官员们都打了,没什么好怕。”另外一位拄着拐杖的周婆婆也表示,不用预约,来到了就打,比较方便。

  香港本周开始接种甲流疫苗行动。特区政府订购的八十万剂疫苗,由法国药厂生产及供应,已经运抵香港;而优先打针的五类人士为幼童、长者、孕妇及长期病患者、医护人员及从事养猪和屠宰业人士。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