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劳尔-卡斯特罗指控美政府派人向反对派提供设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8:41
  人民网12月21日讯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昨天在国会讲话时指控美国政府派人到古巴向反对派提供通讯设备和电脑,目的是为了推动改变古巴政府。

  这名“承包商”为美国的一家公司工作,该公司的领导人称他们有一项联邦合同,支持在古巴的“公正和民主的政府”。此人以旅游者的身份到哈瓦那。正当他向古巴持不同政见者提供设备时被逮捕。劳尔·卡斯特罗认为这说明华盛顿“侵略古巴的政策工具没有改变”。美国的联邦预算包括拨款近5500万美元支持所谓的民主、保卫人权,用电台和电视台侵犯古巴。过去美国政府利用迈阿密反古巴团体筹集此类资金,但是一些丑闻透露大部分筹集的资金并没有到达古巴持不同政见者的手里。古巴-美国基金会承认流亡者留下83%的援助资金,国会检查办公室指控他们挪用资金,“为了自由古巴中心”的一个头目偷走了60万美元。

  劳尔·卡斯特罗说,华盛顿企图破坏古巴的信誉,通过重要媒体开展反对古巴的运动。为此组织和鼓励领取工资的反古巴人士增加在哈瓦那街头的挑衅活动。国际媒体和外交官支持古巴反对派的抗议活动,这是对国际法的公开挑战。劳尔?卡斯特罗说“他们侵犯我们,要求我们袖手旁观,但在这里人民准备不惜任何代价保卫革命的成果”。他强调古巴彻底解决与美国的分歧的真诚意愿,通过互相尊重的平等对话,可以谈任何问题,但不能损害古巴的独立、主权和自决。(管彦忠)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