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援建略阳地震灾区中五公路今日竣工通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20:08
  新华网西安12月21日电(王伟)由天津出资1100万元援建略阳地震灾区的中五公路21日正式通车。它将一举解决困扰当地5000多名群众的出行和特色农产品外运难题,解决因交通不便给略阳旅游产业发展造成的制约。

  中五公路总投资2394万元,起于略阳县九中金乡中川河口,止于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全长26.5公里。由于沿途地势险要,需要的建设资金巨大,工程建设一再延期。天津对口援建略阳工作启动后,津陕联合工作组结合略阳震后恢复重建和长远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将这一项目列入援建总体规划,安排资金110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其中特殊党费600万元。

  九中金乡位于略阳县北部,盛产木耳、香菇、天麻、猪苓等农特产品。但由于前些年交通不便,新鲜的食用菌和中药材很难外销,影响当地群众的收入。作为通路后直接受益的群众代表,65岁的垭河村村民王世明说:“修好这条路是全乡5000多名群众的共同期盼,如今路通了,我们的致富路也就通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