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环球经济前景仍然不明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20:20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文青)香港金管局副总裁蔡耀君二十一日表示,环球经济尽管有回稳迹象,前景仍然不明朗,大量资金今年流入香港,或会增加明年市场波动及资产泡沬的风险。

  蔡耀君二十一日回顾今年金管局工作时表示,香港银行今年贷款亏损拨备未如想像般严重,净息差收窄,但对盈利的影响较预期少;银行资产质素轻微下降,但仍然保持良好。

  蔡耀君指出,银行在首三季业务一季比一季改善,相信第四季表现亦会较第三季为佳,但现时预计今年是否有银行亏损仍言之尚早,但不排除部分银行今年业绩较去年为佳。

  今年香港有大批新股集资活动,吸引了资金流入,但蔡耀君指出,部分公司上市后,出现资金外流现象,金管局会注视资金流走对资产价格的影响。

  蔡耀君提醒银行业,明年要提高警愓,做好审慎的风险管理,维持充足资本及流动性,以抵御潜在的市场波动,并详细考虑资金流向逆转及利率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另外,香港楼市今年炒风炽热,金管局呼吁投资者作出投资决定时要加倍谨慎,置业者要作充分预算,确保息率回升至正常水平时仍有足够还款能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