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工行启动“投资理财知识普及万里行”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20:51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专电(记者吴雨)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投资理财知识普及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于21日在京启动。此次活动将在全国开展过万场投资理财知识宣讲活动,组织专家在线访谈,并免费发放读本等,提升居民的投资理财能力和风险意识。

  据工行副行长张福荣介绍,今年前11个月工行已发售银行理财产品7805亿元,代理销售基金、保险等投资理财产品4890亿元,“这充分显示了居民投资理财的热情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但是,目前居民投资理财仍面临盲目投资、投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发布会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70%的居民拥有各种形式的投资理财产品,但仅有18%的投资者清楚了解所选产品的性能。专家认为,这就意味着有些居民的投资是盲目的,缺乏理性。随着市场波动加剧,这类投资者容易产生非理性行为。

  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说,近年来,我国理财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理财投资产品不断创新。一方面,日益丰富的理财产品满足了投资者不断增长的理财需求;另一方面,部分理财产品较为复杂,我国投资者专业知识能力和风险意识较弱,亟待通过教育方式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投资理财知识普及万里行”活动以“科学理财、和谐生活”为主题,第一阶段活动将持续至明年5月。期间,工行将联合基金、保险、证券等金融同业,组建大规模的投资理财专家团队,走进全国各类机关、企业、商品市场、大学等,开展过万场的投资理财知识普及现场宣讲活动;在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区举办公众理财主题展览,向客户免费发放100万本《科学理财知识手册》;通过专家在线访谈、理财博客、论坛等网络互动方式,向广大客户普及投资理财知识和风险意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