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毅中:明年工业增速争取达到11%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21:22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1日介绍说,明年我国工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左右,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7%,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提高1.5个百分点,包括技术改造在内的工业投资增长20%左右,出口交货值增长8%左右。

  李毅中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将工业增速指标定为11%左右,既保持一个适度的增速,又不追求过高的目标,主要是希望在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引导地方、行业和企业把工作重点放到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结构、提高工业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从我国工业增长的潜力、国内外环境、基本走势看,这个速度是必要的、可能的,也是适宜的。

  李毅中说,当前我国工业增速止跌回升企稳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从去年6月份的16%急速下降到11月、12月的5.4%、5.7%,今年头两个月降到3.8%的最低点,3月份以后逐月回升,从6月份开始增速保持在两位数,10月份达到16.1%,11月份达到19.2%。前11个月累计增速10.3%,预计全年增长11%左右。

  李毅中说,从目前趋势分析,明年我国工业品市场需求将继续扩大,消费类产品的生产可望适度增长,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仍会保持一定规模,工业产品进出口也将好于今年。同时,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将继续完善,金融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使工业企业更加重视技术创新、技术改造、节能减排、品种质量和管理提升,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和竞争力有所提高,工业经济发展的活力将继续增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