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非公企业乡镇街道代表首参加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21:56
  新华网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慎海雄、姚玉洁)在21日举行的上海市经济工作会议上,非公企业和乡镇街道的代表首次出席会议,引起人们的关注。作为部署上海来年经济工作的重要会议,非公企业和乡镇街道代表们的出席具有标志意义。

  上海经济对外开放度高,国资总量大,外资企业多,民营企业潜力也较大,但也面临中小企业活力不够,民营企业不强不大等问题。此外,外资企业进入许多领域还有障碍,国有企业覆盖面太宽、机制不活。在此次全市经济工作会上,上海把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作为深化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上海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8%左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吸纳了大量的就业,也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表示,明年上海将在公平市场准入、切实破除各种壁垒,支持、帮助、服务民营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止的一切行业和领域;推进一般性竞争领域的国资加快退出;鼓励非公有制企业通过各种方式破除产业壁垒。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上海市领导明确要求尽快研究明年世博会以后的经济增长点。郊区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成为人们关注的又一个重点。为此,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把乡镇街道的负责人邀请到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来,听取他们的意见。“上海的未来和希望在郊区。”出席会议的宝山区委书记吕民元说,“城乡一体化发展将是上海实现新跨越的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