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入户抢劫勒死老两口 逃犯做整容手术仍被抓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1:37

  仨劫匪入户抢劫勒死老两口

  一劫匪做整容手术仍被抓

  3名罪犯近日被执行死刑

  一通缉犯逃窜到大连后,勾结两名外来人员预谋抢劫一对老夫妻,在摸清被害人的生活起居规律后,趁女主人回家开门之机,将其推入屋内用绳索勒死,又在室内等候男主人回家并采取同样的方式将其杀害。之后,一劫匪逃到外地做整容手术逃避抓捕,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他的两名同伙也先后落网。近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对3名罪犯执行死刑的命令,将3名罪犯正法。

  因琐事捅死一人被通缉

  1976年1月,卜凡双出生在吉林省梨树县,初中毕业后,他在公主岭市客运站附近开了一家快餐店。然而,快餐店刚开业仅一个多月,卜凡双认为在快餐店门前占地摆摊卖烧烤的丁某某影响了他的生意,两个人为此发生口角,并结下了仇恨。

  2005年9月29日上午9时许,卜凡双与丁某某及其儿子因占地一事再次发生争执。随后,丁某某的儿子找朋友付某某等人来到其摊位前,卜凡双见状后,持尖刀朝付某某腹部猛刺一刀,致付某某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案发后,卜凡双知道自己闯了大祸,他只身一人逃窜到沈阳,并用“陈连操”的名字办了一个假身份证,从此过起了隐姓埋名的生活。案发后,当地警方向全国发出通缉令缉拿卜凡双,但是狡猾的卜凡双隐蔽得很好,一直在逃避警方的抓捕。

  盯上富裕人家预谋抢劫

  2006年2月,卜凡双又持假身份证逃往大连,在一家洗浴中心打工,在此期间他认识了吉林省农安县人冷佰龙。因为是老乡关系,而且年龄相仿,他们很快便成了“好哥们”,共同住在一家小旅社里。

  2006年9月,卜凡双和冷佰龙发现在这家旅社对面楼上住着的刘某某、赵某某老两口,老两口有一辆丰田陆地巡洋舰越野吉普车,他们断定这对老两口一定很有钱,两人便决定尾随赵某某实施抢劫,在抢钱的同时,还要抢走老两口的吉普车。

  卜凡双知道自己是通缉犯,就算抢到车也不敢开,而冷佰龙又不会开车,卜凡双便给老家的同学朱礼打电话,告诉朱礼他想在大连“弄”台车,让他过来开车。朱礼明知卜凡双是命案在身的通缉犯,当然也很明白他所说的“弄台车”的意思,但却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2006年11月上旬,朱礼从千里之外的吉林梨树县赶到大连,并与卜凡双、冷佰龙同住在小旅社里。3人开始为抢劫做准备,他们摸清被害人的生活起居规律,选择抢劫的时机,而且还准备了胶带纸、线绳、钢丝绳和折叠刀。

  尾随入户抢劫连杀二人

  2006年11月16日16时许,卜凡双、冷佰龙、朱礼来到被害人家楼下,朱礼负责在外望风,卜凡双、冷佰龙进入楼内躲在三楼半的楼道平台上。当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赵某某打完麻将回家刚刚打开房门时,卜凡双、冷佰龙冲到她跟前,猛地将她推进屋内,并将其摔倒在屋内地板上,之后两人用胶带将赵某某双手捆绑住,后用绳索勒住其颈部,将赵某某勒死在床上。

  两人在被害人家中翻出人民币1000余元。当晚8、9点钟左右,一直在楼下负责望风的朱礼来到被害人家中,卜凡双、冷佰龙、朱礼3人一同等候赵某某的丈夫刘某某回家,伺机再行抢劫。

  当晚,刘某某回到家中时,已在室内等候多时的卜凡双、冷佰龙、朱礼持刀一起上前对刘某某进行威胁,然后将刘某某捆绑,从其随身携带的手包中劫取人民币现金1万余元及银行卡3张,在逼问刘某某说出银行密码后,他们残忍地用绳索将其勒死。

  在逃离现场时,3人又将老两口的丰田陆地巡洋舰越野吉普车劫走。之后,卜凡双、朱礼、冷佰龙在逃跑途中先后在沈阳、铁岭两地用所抢的3张银行卡提取人民币52300余元,划卡消费人民币9000余元。

  花万元整容也没逃脱抓捕

  为继续逃避法律制裁,卜凡双于案发后的2006年11月20日,在沈阳市皇姑区某医疗美容门诊部花费人民币1.4万元做了整容手术。整容手术后,当工作人员要为他拍照时,被卜凡双断然拒绝。卜凡双自以为这样警方就无法认出他,以此来逃避抓捕。

  然而,在案发后,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很快就得到了重要线索。卜凡双在整容10多天后,就被警方抓获,冷佰龙和朱礼也先后落网。三人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后,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并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卜凡双犯抢劫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被告人冷佰龙、朱礼犯抢劫罪,判处死刑。

  一审宣判后,3名被告人提出上诉。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驳回了3名被告人的上诉,维持了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了辽宁省高院维持一审判决的刑事裁定,并下达了对罪犯卜凡双、冷佰龙、朱礼执行死刑的命令。

  王军忠 周梅 记者张兴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