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蒙面男子持假枪夜闯老宅劫财 惨遭群殴受伤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1:39

  蒙面男子持枪夜闯老宅劫财

  众人跪地哀求未果愤而制服劫匪

  劫匪惨遭群殴受伤,手中原来是假枪

  12月20日晚上10点多,西岗区同庆街一处三层老宅的楼道里,伸手不见五指。一名身材瘦高、头上蒙着头套的年轻男子,沿着楼梯而上,敲开了三层某户居民家的房门。就在房门打开的瞬间,一把冰冷的枪指向了屋里,正在打扑克的几个人显然是吓呆了,面对劫匪的枪口,几个人为保命而跪了下来,不住地哀求着……

  大伙打牌时,持枪劫匪来了

  “黑洞洞的枪口伸了进来,拿枪的手在不住地颤抖。”

  12月20日23时10分,同庆街上行人寥寥,只剩下寒风吹袭高楼发出的诡异响声。在几十分钟之前,这条街的一处老宅里,发生了入室持枪抢劫案,不过,似乎没有街坊能说清,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记者一边苦寻案发地,一边试图联系案件的知情者。在11点30分,记者等来了知情者鲍先生的电话:“持枪劫匪因受伤已经入院包扎!”同时,记者在案发地不远的某条街上,找到了正在抽烟的亲历者赵先生,经过劝说,赵先生同意了记者的采访请求。

  赵先生是朝阳人,当晚几个老乡来到老宅里,打牌聊天,“当时在场的,有六七个男的,一个女的。”赵先生说,大家正聊得尽兴时,房门突然响了起来,有人在敲门。仗着屋里人多,大伙都没有想太多,有人过去把门打开了。就在房门打开的瞬间,一个黑洞洞的枪口伸了进来,这把枪用布缠在一只手上,或许是因为寒冷,或许是因为紧张,枪口不住地颤抖着。赵先生此时才看清,门口站着一个身形瘦高的人,头上套着头套,只露出了两只眼睛。此刻,欢愉的气氛早已不在,屋里的空气似乎凝固了。

  当枪口指向头颅,大伙跪了下来

  “为了保住性命,好几个人跪了下来。”

  赵先生说,蒙面人用枪比划了一下,告诉大家,“我今天来就没打算活着回去,赶快把钱和手机交出来,否则你们都得死!”同时,蒙面人把一个男式背包扔到了桌子上,示意大伙把财物都装到包里。“面对蒙面人的叫嚣和威胁,为了保住性命,好几个人跪了下来。”赵先生说,大伙不住地哀求蒙面人,“跟你无怨无仇,就放过我们吧!”不过,这更增长了蒙面人的气焰,不断地催促大伙把财物交出来。

  赵先生逐渐冷静了下来。从声音上判断,蒙面人是一名年轻男子,赵先生准备和蒙面人谈一谈。“孩子,我们都是打工的,住在这样老宅里的一般都没多少钱,我兜里也就300多块钱,没啥油水,你要知道,入室抢劫可是大罪啊!”赵先生说,蒙面人此时已经进入了歇斯底里的状态,对于赵先生的劝说无动于衷:“不给钱就开枪打死你们!”为了稳住蒙面人,现场有人拿出钱和手机,先保住性命再说。

  当愤怒冲向头顶,劫匪遭遇群殴

  “我们把他扑倒在地,给了他几下之后报警。”

  赵先生说,就在局面按照蒙面人预定的方向发展时,却突然间峰回路转了。“蒙面人来敲门之前,屋里有个朋友到走廊的厕所里解手。”赵先生说,朋友解手回来后,发现门口站了一个样子奇怪的人,还拿支枪向屋里比划。“他很快就明白了,这是遇到打劫的了。”蒙面人也似乎察觉到了后边有人,他拿起枪向赵先生的朋友指去,“把你脖子上的金链子给我摘下来。”赵先生的朋友见状,动了个心眼,用单手佯装解下首饰,另一只手突然猛地击出将蒙面人扑倒在地。

  “按住他,不能让他开枪!”见男子已经倒地,大伙猛地扑了上去,将男子瞬间制服。大伙扯下了蒙面人的头套,劫匪竟是一名模样清秀的男子,看样子年龄也不过20多岁!不过,大伙怒气冲上心头,“上去给了他几下子。”不过,另有知情者鲍先生说,“打得比较激烈,大伙不停地把怒火发泄到劫匪身上。”赵先生说,此时他发现缠在劫匪手上的枪已经破碎。“随后,我们拨打了报警电话,把劫匪移交警方处理。”鲍先生说,劫匪被带到派出所后,头部不断流血,为了保证犯罪嫌疑人的权益,警方又派出人员和车辆,让劫匪先接受治疗。

  当兜里只剩三元钱,男子起了歹意

  “劫匪大喊:‘都是他(她)耍了我!’”

  昨日零时,记者来到了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里,劫匪头部血迹明显,正在接受包扎。民警站在急诊室门口,与医生探讨劫匪的伤情。记者看到,劫匪思维清晰,看上去并无大碍。零时30分,民警押着已经带上手铐的劫匪,走出了医院的转门,回到派出所。

  知情者鲍先生说,劫匪的作案工具都已经带到了派出所。经过核实,劫匪作案时手持的枪支是一把塑料玩具手枪,劫匪在事发居民家中被打时,手枪在混乱中已经碎成几片。据了解,劫匪今年22岁,家有可能在北三市。“民警搜遍了劫匪的身上,搜出了一个钱包,里面好像只有3元钱。”赵先生分析说,男子可能兜里没有钱了,买了把玩具手枪去抢劫,“可怜更可悲啊,入室抢劫的后果很严重,我当时劝他,可他却不听。”

  赵先生说,劫匪被带到派出所时,劫匪还大喊:“都是他(她)耍了我!”可是赵先生再问,劫匪却不再回应了。有人分析说,劫匪的话里可能藏有本案的背景:第一种可能,劫匪作案前应该去踩点,但可能到赵先生家里抢劫前,是其他人帮着踩点的,结果去作案时才发现屋里都是人,造成抢劫失败;第二种可能,劫匪疑似受过感情伤害,导致报复社会心理严重。

  记者再次探访,案发地恢复平静

  “希望类似的事情不要再次发生了。”

  昨日凌晨1时15分,记者再次来到同庆街,一处破旧的老宅里尚有三两户居民家里亮着灯光。沿着伸手不见五指的楼梯盘转而上,经过核实,记者终于在三层找到了事发居民家。屋里显得有些凌乱,桌子上放着扑克牌和啤酒瓶,几名男子不断地打量着记者。当记者说清来意后,男子们表示,当时现场很激烈。“拿枪进来的,跟他无冤无仇,可这孩子咋恁狠!”不过,当记者询问细节时,男子们又说,他们只是过来帮着看屋子的,并不清楚内情。

  记者离开时,现场已经恢复了平静,地面上的血迹以及玩具手枪碎片也已经不知去向。临别时,一名男子对记者说:“冲动是魔鬼,希望类似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借报纸提醒市民,到了年底各种案件会增多,希望市民能够小心。(应被采访者要求,文中鲍先生和赵先生均为化名)”本报特别报道组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