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拒绝用伊朗囚犯交换法籍女学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02:26
  新华网巴黎12月21日电(记者彭梦瑶)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21日说,法国拒绝以释放伊朗囚犯为条件交换因参与伊朗选举抗议活动而被扣留在伊的法国女学者。

  据法国媒体报道,库什内当天在出席欧美记者俱乐部活动时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上周向法方建议,用释放目前被扣留在伊朗的法国女学者克洛蒂尔德·赖斯来换取被关押在法国的伊朗囚犯阿里·瓦基里·雷德。后者因涉嫌刺杀伊朗前总理沙普尔·巴赫蒂亚尔于1994年在法国被判终身监禁。

  库什内强调,法国拥有独立运作的司法系统,“不可能”同意进行这一交换。他同时透露,有关赖斯案的最后一次庭审将于本月23日在伊朗举行。

  赖斯之前曾在伊朗伊斯法罕科技大学任教。今年7月,赖斯因“危害国家安全罪”被伊朗当局逮捕。赖斯后来在法庭上承认,自己曾向法国驻伊使馆提供有关今年伊朗总统选举后伊斯法罕地区的骚乱情况,还“出于好奇”于6月参加了在德黑兰举行的抗议活动。伊朗方面于8月中旬释放了赖斯,但条件是她只能在法国驻伊朗大使馆范围内活动。

  法国政府一直坚称赖斯是清白的,应当无条件获释回国。法国总统萨科齐9月曾公开表态,法国绝不会用一个刺杀巴赫蒂亚尔的凶手换取赖斯的自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