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甘肃交界交通堵塞一周 上千车辆滞留(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02:55
[提要] 国道312线新疆、甘肃交界处交通拥堵已经一周时间,只能间断通行,这次堵车诱因是几起车祸,随之有大批货车的柴油油路被零下20度左右的低温冻结,导致越堵越长,到了中午,气温有所回升,有些大货车的驾驶员开始用喷灯烤油路,想把车发动起来…[网友有话说]
12月17日,一名受阻的司机在312国道边等待通车。
12月17日,一名受阻的司机在312国道边等待通车。

12月17日,受阻的司乘人员在312国道边等待通车。
12月17日,受阻的司乘人员在312国道边等待通车。

12月17日,312国道星星峡路段两名警察在为受困驾驶员送食物和水。
12月17日,312国道星星峡路段两名警察在为受困驾驶员送食物和水。

  从12月15日至今,国道312线新疆、甘肃交界处交通拥堵已经一周时间,期间只能间断通行,至今还有上千辆车排起十几公里的长队。

  发生堵车之后,当地交警赶到现场对交通进行疏导,民政部门带着食品、矿泉水、棉衣棉裤等物品,来到现场对被堵车辆驾驶员提供帮助。

  这次堵车诱因是几起车祸,随之有大批货车的柴油油路被零下20度左右的低温冻结,导致越堵越长。

  陈海军是被堵在现场的驾驶员之一,他驾驶着金龙客车从厦门回乌鲁木齐。陈海军说:“我经常驾车出疆,所以知道冬天的时候,新疆、甘肃交界处容易堵车。”由于经验丰富,陈海军临行前向有关部门打听了情况,得知道路畅通无阻,便和朋友放心的出发了。

  12月19日陈海军已经到了柳园镇,晚上在镇上吃了个拌面并且住下,打算第二天一早就出发。12月20日早晨当陈海军准备出发时,发现当地交警部门已经将道路封闭。陈海军说:“这时我才知道堵车了,直到中午3点交警才放行,我以为道路已经畅通,就没做任何准备。”

  当陈海军行驶到距离星星峡还有10公里处时,前面堵满了车,一步都挪不动,这时是12月20日晚上20时左右。虽然陈海军在嘉峪关加满了油,足够行驶到哈密,但面对车外零下15度的寒冷天气,他也不敢一直开着暖气,陈海军说:“只要不是太冷就好,也不知道会在这里堵多久,尽量的节省油料吧。”

  就这样熬过了一晚,12月21日早晨依然没有通车的意思,这时陈海军已经饥肠辘辘,车上没有食品也没有水,“还好天气凉,人不是特别渴。”陈海军说。

  到了中午,气温有所回升,这时有些大货车的驾驶员开始用喷灯烤油路,想把车发动起来。陈海军和一辆货车驾驶员聊了起来,才知道这个驾驶员已经被困了7天,每天都在吃方便面,然后去一个不远处的加油站打开水喝。

  陈海军说:“那个驾驶员看我们车上什么都没有,就给了我5、6根火腿肠,我过意不去,就把车上的水果都给了他,也算是作为交换嘛。”

  直到12月21日下午17时左右,车辆开始慢慢朝前挪,虽然时速只有20公里,并且还要走走停停,但这已经陈海军很兴奋了。

  据被堵在路上的司机介绍,那些熄火的货车有的电瓶没电了,有的马达坏了,油路里的油都被冻上,就算换了标号高的柴油也发动不着,油路被冻上的车辆只能用喷灯烤,可是他们的随车喷灯太小了,刚烤热还没等把油路清理干净又冻上了。”

  柳园镇交警中队的民警介绍,目前现场仍有上千辆车滞留,排了十几公里的长队。民警在现场指挥清障车将熄火的货车拖到边上,让可以行驶的车辆通过,预计到今天可以恢复通车。“像这样的事情每年都会发生,主要原因就是许多货车所加柴油标号不够,导致油路冻结,目前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只能提醒通过这一路段的驾驶员,应该注意使用防冻柴油。”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