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研究显示IT行业衰退已结束 明年将小幅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02:57
  北京时间12月2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研究机构ComputerEconomics在一份最新报告中称,自2008年初开始的IT行业衰退即将结束,至少在北美市场是这样。

  这份报告名为《2010年IT支出及人员预期》,基于ComputerEconomics对美国和加拿大139家企业的调查。根据调查结果,ComputerEconomics预计2009年北美市场的IT支出将维持持平,不过IT经理平均预计明年预算将增加2%。

  这一增长幅度看起来并没有上一次IT行业衰退,即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灭结束之后那么明显。2002和2003年,北美IT支出呈现负增长,而2004年则维持持平。根据ComputerEconomics的数据,2005年北美IT支出增长2.5%,而2006和2007年分别增长4.1%和5%。

  由于美国经济于2007年12月陷入衰退,并进一步引发了2008年的全球性金融危机,2008年北美IT支出增长率小幅下降至4%。考虑到美国经济一度面临的混乱局面,根据以往经验,2009年IT支出维持持平、2010年小幅增长是可以预期的。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许多企业在采购非必需设备时变得更加谨慎。

  ComputerEconomics总裁弗兰克·斯卡沃(FrankScavo)表示:“根据我们追踪IT预算20年的经验,所有迹象都表明明年将开始复苏。IT经理们正在准备根据复苏的力度进行年中调整,目前我们预计明年IT支出和人员都将趋于稳定。”

  ComputerEconomics的调查结果显示,52%的受访企业预计2010年将增加IT支出,同时16%预计将削减,32%预计将维持持平。而在去年同样的调查中,35%的受访企业预计将削减IT支出,54%预计将持平,而预计增长的仅有11%。

  根据ComputerEconomics的以往经验,当预计将增加IT支出的受访企业不到一半时,IT行业将陷入衰退。而当这一数字超过50%时,IT行业将从衰退中复苏。

  在此次调查中,只有7%的受访企业表示2010年将裁员,而39%认为明年将会增加人手。认为人员保持不变的受访企业占54%。(维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