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西站工程有望年底竣工 是否春运启用不确定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3:34

  西站南进站口将首次开放南广场进站大厅年底前竣工 是否春运启用尚不确定

  晨报讯(记者 陈琳)经过数月施工,北京西站南进站口施工工程有望在年底前竣工交付,不过,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春运前是否能启用,还不能确定。

  北京西站南广场目前正在进行南进站口施工,南广场京铁大酒店和售票大厅前均立起了蓝色的围挡,并设有多个指路标志引导旅客进站乘车。记者从施工方中铁集团了解到,此处为正在建设中的西站南广场进站大厅,按照施工进度,还有一个月左右就能竣工。

  对此,北京西站相关人士表示,西站南广场进站口确实正在施工,建成后旅客不用再从南广场经地下通道到达北广场再进站乘车,可以直接从南广场进站。据悉,这是西客站建站14年来,首次使用南进站口,此前一直用于仓库。但相关人士表示,具体南进站口何时能启动,是否能在春运前投入使用,都还不能确定。

  据了解,北京西站是全国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之一,去年春运期间最高峰时日输送出京旅客达24.7万人。由于目前旅客只能从北广场进站乘车,致使北广场前道路时常拥堵,进站速度较慢,南广场进站口的开辟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北广场进站压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