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冬至饭店预订爆满 年轻人更期待过圣诞(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22日03:34

  昨日,各大超市汤圆纷纷降价促销,引来不少市民购买。新快报记者王飞/摄

  很多年轻人对圣诞节更为期待,节目早已开始谋划

  新快报讯 (记者 吴梦纾邱春燕骆智冕)“冬至到了吗?都没太在意。”昨日,在天河区某写字楼上班的白领李小姐说,她虽是本地人,但自己却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安排,每年冬至都是父母下令让其赶回家吃顿团圆饭。

  至于“冬大过年”的习俗,李小姐表示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李小姐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更为期待,“已经和朋友有约,玩的节目也都定下来了”。不少年轻人表示,对于圣诞节、情人节、感恩节等西方节日倒觉得更有意思。

  天气寒冷煲仔饭大热

  自由职业者Candy表示,目前传统节日主要在吸引力方面不足。“就说过年吧,小时候还盼着新衣新鞋,现在哪天不能买啊?年味是越来越淡了。”不少年轻人也纷纷表示,从前一年才能尝一次的应节食品,现在超市里几乎什么时候都能买得。

  许多本地年轻人表示,冬至当晚还是会尽量赶回爸妈家一起吃顿团圆饭。广州酒家和西关世家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天的订座已“爆满”。广州酒家相关负责人吴伟泉称,今年的冬至菜式价格和往年差不多,而且丰俭由人,“有30多元一道的菜,也有一两百的。”此外,和春节的“年饭”不同,订冬至饭的客人随意性大些,不会特意点套餐,“今年冬至比较冷,有很多人点煲仔饭、腊味饭这类比较暖身的菜式。”吴伟泉表示。

  汤圆水饺超市狂打折

  记者昨日巡城发现,冬至日老广必备的汤圆、水饺等应节食品,在超市里大打折扣战。

  在多家超市里,记者发现汤圆、水饺等应节食品多达几十款,而不同折扣的彩色价牌挂满整个速冻食品区,其中不乏三全、思念、湾仔码头等知名品牌产品。降价幅度方面,价位下调2元至5元不等。例如“三全”一款520克装的速冻汤圆,价格从原价的13.9元价格直线下调至8.9元,降幅达到5元之多。好又多岗顶店促销员表示,去年该款产品促销价也仅下调至9.9元,今年降幅最大。家乐福、华润万家等汤圆、水饺区销售人员表示,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优惠价格,近日来销售量不断上升,预计冬至当日将达到销售最高峰。

  记者随机采访的十余位市民均表示,冬至还是会买些汤圆、水饺回家煮食以应节。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