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薛延忠在各市政协主席座谈会上强调:努力提升全省…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4:37
  时间:2009-12-22 04:01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赵向南实习生费李晶)近日,省政协召开各市政协主席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十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着眼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研究增强履职实效、加强自身建设的思路和措施,探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政协工作的办法和途径。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郭良孝,副主席韩儒英、周然、李潭生、令政策、刘滇生出席。

  座谈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宝顺同志对政协工作的重要批示。与会同志围绕提升履职水平,做好明年工作,就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进政协工作创新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薛延忠强调,稳定经济增长、推进“三个发展”,加快新基地新山西建设,是全省工作的大局所系,也是人民政协围绕中心、履行职能的重点所在。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贴近民心,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为我省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此,要努力做到以下“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不断夯实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积极引导广大委员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自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带头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学习履行职责的必备知识,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为加快新基地新山西建设进程建言献策。要积极组织广大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五个更加注重”和省委“五个着力”的部署要求,紧扣“三个发展”的主攻方向,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为我省稳定经济增长、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要坚持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职责,努力为山西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凝心聚力。要积极组织广大委员着眼改善民生、促进民和、确保民安,着力推动“五大惠民工程”和“五个全覆盖”的实施,着力促进人民内部矛盾化解和社会关系的和谐,着力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加强和“平安三晋”建设的深化,由此推进和谐山西建设。四是要坚持以务实创新精神推进工作,不断提升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以宪法和政协章程为依据,紧密联系政协履职实践,大力推进政协工作机制创新;按照“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要求,着力加强政协干部队伍的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由此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进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