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湘乡校园踩踏惨剧责任人将被公诉

来源:甘肃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3:49
  据新华社长沙12月21日电 21日,湖南省湘乡市委宣传部对外界证实,湘乡市检察院已经以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批准逮捕湘乡校园踩踏惨剧直接责任人。22日,检察机关将对相关责任人提起公诉。

  12月7日夜,湖南省湘乡市私立学校育才中学发生了一起有8名学生遇难、26名学生受伤的踩踏事故。事件发生后,湘乡市公安局对育才中学校长叶继志、政教处纪律干事彭和良实施了刑事拘留。

  据湘乡市委宣传部介绍,公安机关提请批捕叶继志、彭和良等犯罪嫌疑人后,湘乡市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育才中学存在学生人数严重超编、教学楼楼梯间狭窄、照明设施不全等重大安全隐患。而犯罪嫌疑人叶继志、彭和良二人在此情况下,没有及时上报安全隐患,也未能在事发当天采取有效措施疏导学生安全上下楼,致使发生伤亡惨重的校园踩踏事故,其行为已触犯法律,故对二人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湘乡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湘乡市检察院拟定于22日向法院正式起诉叶、彭二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