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与阿盟决定建立阿拉伯—俄罗斯合作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06:17
  新华网开罗12月21日电(记者冯康 王薇)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1日在开罗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签署一项协议,双方决定共同建立阿拉伯—俄罗斯合作论坛。

  穆萨当天在位于开罗的阿盟总部与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拉夫罗夫会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设立合作论坛的目的是促进俄罗斯与阿拉伯国家在各个领域全面发展关系,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是就地区和国际问题举行磋商。

  穆萨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与拉夫罗夫重点讨论了中东和平局势,并强调联合国以及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都是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成员,应当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发挥积极作用,“现在该轮到由安理会推动和谈重启了”。拉夫罗夫说目前的中东局势很不稳定,并表示莫斯科中东和平会议不断被推迟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早些时候会见了拉夫罗夫,双方讨论了双边经贸关系和中东和平僵局等问题。拉夫罗夫于20日抵达埃及访问并出席了两国间第5轮战略对话。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