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提案影响决策 提案改变生活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6:40
  聚焦省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

  省政府系统办结提案853件,委员满意率达97%

  本报讯(记者王欢实习记者何江宁)12月21日,记者从省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上获悉,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省政府系统已办结委员提案853件,委员们对省政府系统办理工作满意率达97%。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省政府系统接到交办提案861件,分别交省政府69个部门和9个市(州)政府办理。其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共277件,正着手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共409件,暂不能解决或权限不在省里需向委员说明情况和留待今后研究的175件。

  一份份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也影响着决策、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省政府秘书长于伟表示,委员提案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诸多方面反映民情、体现民意、集中民智,对推动和改进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提案点击

  吸纳建议加快革命老区发展

  提案:《关于加快推进革命老区发展的建议》(提案人唐全林等)

  建议:广元、巴中等革命老区,大多地处山区,属贫困地区。建议把贫困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与详细规划;争取国家对川陕革命老区实行整体连片开发;省委、省政府尽快制定出台《加快四川省革命老区发展的决定》,形成革命老区协调发展的思想认识,制定开发规划和具体措施。

  反响:省政府吸纳提案建议,出台了《关于加快巴中革命老区发展的意见》。并表示将就川陕革命老区实行整体连片开发,设立老区开发试点市等问题,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争取。

  呼声落地成安渝高速路开工

  提案:《建议尽快启动成安渝高速公路建设》(提案人:张尚福等)

  建议:成安渝高速公路几乎在成都重庆间画了一条直线,它是规划中的四川省和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连接成渝经济双核的重要通道。建议尽快启动成安渝高速公路建设,促进乐至、安岳等沿途几个经济极不发达县的经济建设。

  反响:省交通厅积极采纳委员们的建议,加快工作进程,成安渝高速公路已于2009年9月21日开工建设。

  听取良策充实乡镇卫生人员

  提案:《解决乡镇空壳卫生院的对策建议》(提案人:农工党四川省委)建议:不少乡镇卫生院人才匮乏。建议建立稳定的农村卫生人才补充机制;健全农村卫生人员社会保障制度;落实激励措施,并对愿到农村工作的医学院校学生实行免费教育,制定并完善农村卫生人才引进、流动和稳定的保障政策等。

  反响:省直相关部门积极赴遂宁等地开展摸底调查,拟出《四川省乡镇卫生院机构编制管理意见》,目前正征求意见、修改完善,争取早日出台,以充实乡镇卫生院人员。

  我省已启动乡镇卫生院招聘执业医师项目,5年内,将为全省卫生院招聘1000———1200名执业(助理)医师;从今年起,为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木里县每个牧民定居点村卫生室招聘一名医师,聘期5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