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明年工业增长目标为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07:28
  中广网 12月22日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在昨天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当前我国工业经济已经止跌回升、企稳向好,工信部把明年工业增长目标确定为11%。09-12-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2%,前11个月工业累计增速10.3%。李毅中说:“从去年6月份的16%,掉到最低3.8%,到今年10月份16.1%,是个标准的“V”字型,这里面有多少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的严重影响,有多少全国为此人民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效果!”

  李毅中说,明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一年。工信部按照工业增速与GDP增速的比例关系,确定明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为11%:“确定11%的增速是比较适宜的,因为这不是去追求更高的收入,而是更加注重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而且使我们能拿出更多的精力,去更加注重调整工业的产业结构,转变工业的增长方式。因为衡量工业发展水平,不能仅仅用增加值一个指标来衡量,还有别的指标。”

  李毅中说,从目前趋势分析,明年工业品市场需求将继续扩大,消费类产品的生产可望适度增长,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仍会保持一定规模,工业产品进出口也将好于今年……工业经济发展的活力将继续增强。但李毅中同时强调,明年工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复杂:一方面,金融危机影响还将持续,风险并未消除;另一方面,我国工业仍然面临进一步扩大需求存在制约、产业结构调整任务艰巨、发展方式亟待转变、资源和环境制约因素突出等困难和矛盾。

  李毅中强调,不能把当前工业增速回升加快等同于工业经济运行的根本性改观:“在应对危机的紧张工作中,我们首先是把保增长放在第一位,相应的,对于调整结构、转变方式方面,做的还是不够。特别是在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已经很突出了,这方面措施还是不够得力。那么,我们把调整结构、转变方式定为明年工作的主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